close

  normal_1166369557.jpg

在跟皮皮交往之前我從來就沒有吃過螺肉這種東西

後來常去他家作客後漸漸的嚐試了很多種(?)螺肉

最常吃到的就是田螺(要用牙籤挖出來)跟炒海螺

炒海螺皮媽都是用九層塔跟大蒜下去爆香,有點三杯風味

螺肉口感又有點脆脆的,吃起來真的很好吃

上上禮拜參加了朱學恒的台中阿宅聚餐(地點竟然是在我家附近的99現炒)

看到菜單上的炒螺肉我毫不猶豫就點了下去(我們那桌還點了兩盤)

我一個人就差不多嗑掉半盤吧....

沒想到....沒想到...

原來一般海產店的炒螺肉是

Achatina_fulica_3951.jpg 

靠!!!!!!

這是非洲大蝸牛耶!!!!!!

小時我家院子超多這種蝸牛的!!!

我爸還諄諄教誨我說:這種蝸牛很髒,不要去摸牠喔~

沒想到20年後的我竟然把牠們全部吃下去了!!!!!!!!!!

皮爸還笑我說:妳以為海螺肉一盤100多吃的到嗎~

天啊~~~~

事情都過了這麼久,我還是久久不能自己.......

p.s. http://www.dfun.com.tw/?p=8185 非洲大蝸牛的料理方法,不相信的自己去看一下吧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gl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